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阅读经典,立德修身——长沙市高职院校第十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2019-04-28  图书馆    访问量:

       4月26日下午2点,由我院图书馆承办的长沙市高职院校第十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东湖校区知新楼316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所长王江清,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院长史明清,副院长刘晓魁,纪委书记谢仲桂,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图书馆馆长邓建平,纪检监察室主任罗欣,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院团委书记柳琼。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中国演讲口才协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演讲专业委员会主任蒋维,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段蓓虹,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湖南农业大学谢慧莲教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雷军环。21所参赛学校图书馆馆长、副馆长、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者之星”演讲比赛由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由长沙市各高职院校轮流承办的文化活动。本届演讲比赛的主题是 “阅读经典,立德修身”,旨在深入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联合开展2019年4·23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促进长沙市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史明清为本次活动致辞,唐晓应宣读《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王江清作讲话。史明清院长指出,勤奋读书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通过读书,人类精神世界得以发育成长;通过读书,人类的文明成果得以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通过读书,人类的伟大精神得以继承与弘扬,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文明自己的言行,提升自己的素质!王江清代表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秘书处对主办方的精心策划与组织、承办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积极参赛的学校、老师、选手表示问候。王江清认为此次活动主题很好,是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十九大报告和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立德树人”的有关重要精神,以及近期出台的职业教育一系列政策,希望广大学生通过阅读经典作品,不断提高品德修养,成为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专业能力,能够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大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帷幕,25位总决赛选手围绕主题,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激情的言语,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经济贸易学院汪佳颖、信息技术学院李程荣获特等奖,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李科宇、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周志龙、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吕一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张艺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许迎迎获得一等奖。评委专家蒋维老师对25位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一一点评,深入细致地从演讲内容、手势眼神、气势渲染等方面讲解了演讲的技巧。

       最后,刘启华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合影,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现场


史明清致辞


唐晓应宣读《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王江清讲话


蒋维点评


刘启华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嘉宾与“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特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合影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