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第十一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24  图书馆    访问量:

        4月23日上午10点半,由图书馆、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院团委、院工会及语委办联合举办的学院第十一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在东湖校区知新楼112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副院长刘晓魁、纪委书记谢仲桂、工会主席刘建明、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图书馆馆长邓建平、纪检监察室主任罗欣、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忠、院团委书记柳琼、教学党总支书记左晖、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师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读书文化活动的主题是“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及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联合开展2019年4·23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校园良好氛围。开幕式上,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图书馆馆长邓建平领诵,参会院领导、主办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全体老师及学生齐诵《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号召全院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引领阅读新风尚,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博学和睿智丰盈生命,让生机校园处处弥漫书香;经济贸易学院汪佳颖同学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演讲《经典为石,砺行致远》,抑扬顿挫、慷慨激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发表讲话并宣布学院第十一届“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生机·书香”系列读书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通过开展好书推荐、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读书征文、名人讲座、传统文化视频展播、阅读典范评选等活动,弘扬了校园文化,赢得了更多的社会荣誉,其活动已成为展现学院德育建设风采和文化素质教育的品牌活动,今年的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每一位生机学子都能捧起经典,与大师为友、与知识为友、与真理为友,用最真诚的心阅读,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进步成长的主旋律。

       活动现场,读书活动之“同城共读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万卷共知”阅读竞答、读书倡议签名活动深受读者欢迎。其后,主办部门将陆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朗朗生机”读友会、数字资源推介与利用培训讲座、“提升素养·文化校园—学科专业文献推广”、阅读典范-“优秀读者、书香班级评选”、“阅读·知识·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期待广大师生读者积极参与。

       湖南教育电视台报道(15分30秒开始):http://www.hnedutv.com/m/gonews?id=1176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活动现场


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图书馆馆长邓建平领诵《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全体师生诵读《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经济贸易学院汪佳颖同学演讲《经典为石,砺行致远》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读书倡议签名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