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移动图书馆已正式开通

2015-07-09  图书馆    访问量:

    我馆已正式开通移动图书借阅服务,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移动图书馆可以使读者无论在任何地点都可以实现快速查询的功能,它可以具有PC机客户端的大部分功能,比如查询资源,阅读全文、修改账户密码等功能,同时还拥有独有的提示书籍阅读期限到期等提醒功能。支持各种型号智能手机、苹果 iPad 、超 PAD 、 PSP 等移动设备。主要特色功能如下:
    1、 在线一站式检索图书馆书、刊、论文等文献信息的功能
    移动图书馆的功能主要是通过手机等设备查找并且获取图书馆资源。在图书馆数字资源应用中需要解决的数据库资源统一整合的问题在移动图书馆中依然存在。
    2、 解决了本馆资源与本馆没有资源获取
    在全文资源获取方面,超星移动图书馆通过代理服务器的方式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访问、获取到所有图书馆已经购买的资源全文。
    3、 全球最大的中文电子图书和学术视频提供商
    4、 资源导航模块
(1)热门书推荐功能:与OPAC、网站对接,提供热门书排行榜
(2)图书分类导航功能:提供馆藏图书馆分学科导航
(3)期刊分类导航界面:提供馆藏图书馆分学科导航
    5、 我的中心(空间)模块
    通过移动图书馆平台与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对接,提供借阅证挂失、馆藏查询、预约借书、个人借阅历史查询、图书续借、咨询、移动图书馆检索历史记录、浏览历史记录等个性化自助服务。
    通过手机浏览器输入以上地址即可访问超星移动图书馆。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移动图书馆的手机链接地址是:http://hnswjd.superlib.com
    通过下载安装超星的手机客户端也可以实现移动读书。客户端版移动图书馆使用说明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