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组织开展馆藏文献信息资源推广与利用培训活动

2023-12-12  图书馆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升我校读者的信息素养,充分发挥读者协会与读者间的“桥梁”作用,2023年12月7日中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组织东湖校区读者协会70余名会员代表在图书馆307,开展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培训活动。图书馆副馆长胡赛、读者服务部主任谢丁立、信息参考咨询部主任丁亚玲代表参加。活动由东湖校区读者协会指导老师陈茂坤主持。

培训中,丁亚玲以“如何利用图书馆”为主题,从图书馆规章制度、功能布局、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介绍及获取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重点对中文数据库中国知网、百度文库(高校版)、超星移动图书馆及微信图书馆等各类资源的获取,进行了详细地演示,帮助学生会员进一步了解信息搜索的各种技能,从而掌握高效获取有效信息的渠道。

通过培训,读者协会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图书馆服务内容,掌握了馆藏各种文献信息资源的检索方法与使用技巧。希望全体会员充分发挥好图书馆与广大读者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大力推广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同时将读者协会工作推上新的水平。





(编辑:范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