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图书馆在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工委2023年学术年会上斩获佳绩

2023-12-12  图书馆    访问量:

12月7-9日,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长沙民政职院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合力打造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阅读联合体”。图书馆馆长杨仁彪、副馆长胡赛,及图书馆业务骨干共5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上了发布《湖南省职业院校推荐书单(2023年度第三批)》,宣读了楚怡读书行动系列活动等获奖名单。我校在“2023年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教师微课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生组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我校荣获全国最佳组织奖。杨仁彪、胡赛、谢丁立三位老师提交的《在传承中创新 于开卷时强技——2023年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楚怡读书行动”阅读推广案例》在2023年“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湖南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楚怡阅读推广金点子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年会的信息素养培训成果交流环节,机电工程学院叶波老师从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本次微课设计和制作、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途径等方面做了汇报分享。叶波的《信息工具“利器”在手,职场江湖快人一步——信息获取与信息处理在求职中的应用》在“2023年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教师微课赛一等奖,在“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教师微课赛三等奖。 

近日,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优秀图书推荐及收藏活动评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教育部高等学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优秀图书推荐及收藏活动情况,共评选出了281册图书,我校两种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芳的《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黄芳 主编)、经济贸易学院李婕老师的《小道大成:中小科技企业生态创新与融资环境研究》(李婕 主编)入围。

本次年会是为加强省内高职院校图书馆学术交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楚怡职教精神,进一步助力省内高等职业院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我校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馆际交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活动成效,共同推进湖南省高职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我校在“2023年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杨仁彪、胡赛、谢丁立三位老师提交的案例获湖南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楚怡阅读推广金点子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评奖结果通报

叶波老师获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教师微课赛三等奖

我校获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最佳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芳、经济贸易学院李婕老师主编的教材入围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优秀图书



(编辑:范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