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书香岁月,梦想起航——图书馆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2023-10-17  图书馆    访问量: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文化育人、服务育人作用,让新生读者快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和工作方式,图书馆高度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10月10日中午,图书馆分校区对大一新生班委代表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工作。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陈茂坤和郑艳华两位老师,通过PPT和视频详细为新生班委讲解了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图书借还流程、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及相关规章制度;图书馆副馆长李越香、胡赛重点布置了大一新生信息素养校赛工作,介绍了图书馆“精准营销”服务育人制度,并将图书馆精准对接二级学院学科馆员向班委们进行了一一介绍,现场建立了相应的服务交流群。  

10月10日下午,在政团活动课上,图书馆组织开展全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班委代表详细传达了图书馆中午组织的入馆教育培训内容,并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入馆教育测试,布置了信息素养校赛工作。

10月10日—13日,各二级学院新生代表在图书馆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图书馆各功能区,直观地感受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参观中,同学们实地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设备设施分布,常用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充分感受到图书馆浓郁的书香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读者适应学习环境,转变学习方式,提升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在今后忙碌的学习时光里,图书馆将用最热情、最优质、最暖心的服务,陪伴每一位读者的成长!




(编辑:范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