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校庆,我校图书馆特邀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特聘专家寻霖来馆指导古籍文献保护

2023-06-08  图书馆    访问量:

2023年6月7日上午,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特聘专家、研究馆员寻霖,湖南图书馆文献保管部王秋云老师莅临我校图书馆进行古籍文献保护工作指导。图书馆馆长杨仁彪、副馆长胡赛等进行了接待。

寻霖、王秋云实地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古籍书库,听取了胡赛关于我馆古籍保护工作的详细汇报,调研了古籍保护设施设备的配备及运行情况、古籍文献的保存状态、古籍文献修复的具体细节、古籍文献的开发利用和数字化工作,以及展陈古籍文献等情况,并对我校图书馆的古籍文献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研讨会上,寻霖指出,贵校图书馆的古籍藏量、保护工作措施得力,古籍文献保存较好,没有灰尘、虫害,并对古籍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防火、防盗、防高温,高湿、防虫、防水、防破坏”等六防原则,并邀请我校图书馆一同参与湖南省古籍研究,促进资源的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我省古籍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秋云说,图书馆是传承文化的重要场所,而古籍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贵校图书馆对古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提高古籍工作质量,深入挖掘古籍价值,促进古籍资源有效利用和文化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仁彪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图书馆古籍文献保存完好,更是学校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见证。寻教授一行为我校古籍保护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希望各位馆员能够结合图书馆实际,严格按照古籍保护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保护利用工作措施,做到对古籍的科学合理保护、挖掘文献价值,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图书馆文化育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范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