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楚怡读书行动”总结暨“阅读增风采,书香沁人心”读书风采展示会

2023-04-26  图书馆    访问量:

4月25日,由学校图书馆牵头主办的学校2023年“楚怡读书行动”总结暨“阅读增风采,书香沁人心”读书风采展示会,在知新楼316举行。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正高以上职称同志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活动议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傅爱斌首先作学校2023年“楚怡读书行动”总结。她从广泛宣传,营造阅读氛围、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实效、创新活动,传承楚怡精神、组织有力,掀起阅读热潮四个方面对此次学校“楚怡读书行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活动第二项议程,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登魁宣读学校2023年“楚怡读书行动”系列活动的评比结果,宣读了:“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校园廉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各项活动的评比结果。

师生读书风采展示环节,植物科技学院的《素芬焉红几枝花,匠心妙手绽芳华》让我们领略中华文明风采,感悟传统文化之美;机电工程学院的《明月几时有》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阅“明月几时有”的古今变迁,一起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生活;经济贸易学院的《长相思》,以灵动优美的舞姿,跳出了“长相思,在长安,月下水流涂蘼红”的丝丝情绪;动物科技学院的《不朽与奋斗》,用饱满的激情、充沛的感情歌颂着英雄的不朽,祖国的伟大;信息技术学院的《“书”画意境》,把书绘成画,用绚丽多彩的图画展现着读书的美,告诉大家读书就是青春奋斗最好的模样;人文科学学院的《师说》,向大家阐述着“人不能生而知之,只有虚心从师,才能明白事理,获得知识,解除疑惑”的道理;车辆工程学院的《峥嵘百年中国路 继往开来接班人》,讲述着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唯有执着奋斗、踏实为人、笃实做事,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最后,四位教师代表朗诵《大国工匠》,激励全校师生争做时代新人,把学识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奋斗致敬闪光的青春!每一个展演节目,都是生机师生奋进向上精神面貌的体现,彰显着蓬勃的“生机”风采,展现了我校农职特色。


活动第四项议程,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移新讲话。他对学校“楚怡读书行动”系列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号召全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续写“修业”农职荣光,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学校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

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及表演师生上台合影。



(编辑:范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