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活动 > 正文

学院首届“朗朗生机”读友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7-05-25  图书馆  王寒冰  访问量:

  5月23日下午,由学院图书馆、工会、语委会、院团委、宣统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学院首届“朗朗生机”读友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学院副院长黎移新,退休老教师俞敏,教务处处长李倩兰,教学总支书记陈红媛,信息技术学院总支书记刘爱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黄芳,工会办主任王建宇,院团委书记柳琼,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廉良冲,植物科技学院教师吴迅,人文科学学院教师向俊峰及图书馆、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学院纪委书记曹太益、副院长刘晓魁、图书馆馆长李翠莲、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与学工办老师及学生代表200多名读友聆听了朗读。
  首届“朗朗生机”读友会以“阅享书香、品味经典” 为主题。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朗读活动形式和载体,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引领师生走进经典,提升精神境界,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建朝气蓬勃的特色书香校园,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读友会的篇目涵盖古典、近现代的经典诗词与名篇。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深情朗读林觉民先生的《与妻书》。作品将作者为国捐躯的人间大爱与对爱妻的深情两相交融,让人感受到爱的最高境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分享的是梁启超先生的《最苦与最乐》。先辈的思想与同学们的爱国情相互交融,仿佛把同学们又拉回到了那段热血激扬的岁月,同学们在至纯至洁的深刻爱国思想中受到了深深的洗礼。学院教学副院长黎移新带来了拉迪亚德•吉卜林的《如果》,希望青少年常以此勉励自己,激发前进动力。而当满头银发、83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俞敏站在台上,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朗读《学院院歌》时,全场很多观众都站起来,为俞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篇篇感人的朗读,犹如一卷卷美丽的画面和一曲曲悠扬的歌声,带着现场所有师生共同体味阳光、体味真诚、体味人生别样的风景。朗读者时而舒缓,时而急促;时而低沉,时而高亢;时而奔放,时而婉约。他们以诚恳真挚的感情诵读着经典,用抑扬顿挫的语调把大家带入文学艺术的殿堂,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文字的魅力。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总结道:“这次‘朗朗生机’读友会办得非常精彩,希望学院各党总支、团总支能将“读友会”这样的活动打造成学院的品牌文化活动,不断开拓创新;希望学院涌现出更多热爱读书的人才,更多的‘读友’。” 校园“朗读者”蕴含着厚重的文化内涵,每一篇文字的选择和朗读,其实传递的是个人成长、情感体验和人生价值观。通过活动,我们也希望培养出一大批热爱读书的校园“朗读者”,让他们将书籍和文字中的真、善、美一起在校园中传递。阅享书香、感悟人生;品味经典、启迪智慧。让优秀传统文化像新鲜空气一样浸润肺腑,净化精神家园,指导行为规范。让阅读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常态生活方式,让生机校园处处弥漫书香!

读友会现场

学院副院长黎移新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讲话并朗读《与妻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朗读《最苦与最乐》

学院副院长黎移新朗读《如果》

退休教师俞敏朗读学院《院歌》

教师代表朗读

教师代表朗读

教师、学生代表朗读

教师、学生代表朗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总结讲话

合影


(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