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读者活动 > 正文

图书馆召开2016—2017年度“优秀读者”表彰暨座谈会

2017-09-09  图书馆    访问量:

        6月20日下午,学院图书馆在东湖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刊阅览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优秀读者”表彰暨座谈会。图书馆馆长李翠莲、副馆长李越香、读者服务部主任谢丁立,两校区图书馆教师代表及荣获2016—2017年度教师“借阅之星”、学生“十佳读者”、“悦读之星”的师生读者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胡赛主持。
  首先,胡赛老师就“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借阅之星”、“十佳读者”、“悦读之星”的评选办法向读者们作了详细地介绍。之后,副馆长李越香宣读了“优秀读者”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
  座谈会上,读者们踊跃发言。大家对图书馆的管理理念、阅读环境、服务质量和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信息资源建设与推介、读者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老校长黄其庶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让人深受启发。他说:“阅读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培育和实践‘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理念的重要举措;教师需多阅读,这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素养提升的必然要求;学生需多阅读,这是由学院校训‘务本崇实、修德精业’,办学宗旨‘为时养器,器为时用’所决定的;退休老人仍需多阅读,读书让我这样的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随后,电信16312班刘海艳、生技15318班罗纯燕两名同学作为优秀读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感受。老师、同学们也对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对读者的提问和建议都一一作了回答。
  在总结发言中,李翠莲馆长首先代表图书馆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图书馆发展的广大师生读者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图书馆将会认真梳理读者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积极研究落实,能够在近期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对目前尚没有能力解决的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改进,力争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建设,在读者和图书馆之间构建良性互动、美好和谐的馆读关系。
  最后,与会读者对图书馆正在开展的馆员“服务明星”评选活动进行了民主投票。 





(编辑:图书馆)